越川致雨

此号已废 诈尸更新

【喻黄|索夜】无为世界(一)

#旧脑洞了。qiú小红心小蓝手qiú评论!!!!没人看我就不写后续了!
#架空设定!背景比较复杂。喻黄+索夜!
#和谐无数次

     年轻的术士被面包店老板从店里一脚踹了出来,这势头有如他在格林老板那里当学徒工时被诬陷偷了客人的珠宝被发现后受的那一脚。
     面包店的牌子上挂着王城贵/族赏赐的鎏金荣誉徽章,若是换了一般街巷里游荡偷窃的孩子,怕是要在这荣誉徽章上吐几口带xuè的痰,这种事情喝醉了酒的教圌徒也做的出来,可是索克萨尔从来就不是什么虔诚的信圌徒,而且他也只喝过带着几分甜/腥的yào酒。
     索克的身圌子愈发的虚弱了,可他带着异于同龄人不要命的冲动。他跌跌撞撞地躲进不被太阳晒到的巷子里,伸开他两条剑满泥的tuǐ。索克萨尔hú乱捋了捋他乱糟糟的银sè长发,哆哆嗦嗦从外衣口袋里mō索出三枚金币。那是一个可爱的贵/族小圌姐偷偷塞到他口袋里的。
    索克迷迷糊糊地想睡着,意识也渐渐模糊起来。
    索克和母qīn到小镇的救济馆领食物,大人的食物分量和孩子不一样。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大概是名贵/族,领着所有的孩子从另一个门通圌过。里面没有什么食物,只有一个盲眼的姑酿。男人扶着小女孩,一个一个走到穷孩子们面前。轮到索克,小姑酿突然在他沁满汗珠的额头上轻轻圌按了一下。她全身都在颤圌抖,仰起身圌子对着男人耳语了几句,一边说话一边想扯下裹眼的厚绷带。男人按住小姑酿的手,掏出一把手/qiāng。
      那是索克萨尔第一次见到手/qiāng这种东西,没有任何恐惧,但也并不好奇。并非无知者无畏,而是索克萨尔对于新奇事物永远淡而处之。
     他的母qīn从门外走进来,手里提着一袋食物,抚圌mō圌着索克的头,说:“回去了,我们回去。”
    随后那把qiāng响了。
     “喂,小子,你就是索克萨尔?”
     有人踢了踢他的小/tuǐ,索克萨尔睁开眼,看见一个穿着灰sè长袍的男人怀疑地盯着他,突然按住他的头,“就这样一个穷小子?”
     乱糟糟银sè长发下是少年淡漠而jǐng惕的脸,漂亮到有些妖异的眸子,紧抿的薄唇,还有尖尖的耳朵。
     索克萨尔推开对方的手,jǐng惕地后退。
     “小刺猬。”男人嗤笑,“要不要跟着老夫走啊?”
     
       喻文州想不到,他竟然会在这个考察过无数次的海域上遭遇意外。
      诡异的风将他们的船卷入了海浪,他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得失去意识。醒来后只有几个同伴和随身携带的小背包。众人躺在一个小岛上,岛的主体只有一座宫殿。
     “上帝啊……”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座宫殿!
      一干人等涉水爬上宫殿的边缘,水并不深,隐约能看到未修整好的石块,以及松圌软的沙土。整个宫殿没有入口,只有一个人为开凿的缺口。不知道是缺口太小通路太长还是宫殿内太过黑圌暗,没有一丝光照出来。这与世隔绝的殿堂像伫立在水上的巨大坟墓。这个狭小的通口究竟是偶然寻得桃huā源的人留下的,还是逃王者的苟/延/残/喘?
      “管它里面是天堂还是地狱……我们已经无处可去了。”同行的英囯女孩冷静地说,她检圌查了一下自己的包裹,从里面掏出手电筒,又给手/qiāng上了子弹。
     “我来吧。”喻文州也拿出他的手电筒,“这次是我计划失误。让我先去探路。”
      “喻教授!”他的学圌生制止了他,“这并不是你的错。没人想到这片海域会有如此古怪的风。这种危险的探测活动还是我来吧。”
      可喻文州摇了摇头,已经先一步侧身走进宫殿。
      “里面有光。是安全的。”不一会,喻文州的声音从对讲机中传出来,“建筑内部很漂亮,很干净。”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跟进。墙壁未染上一丝污垢,宫殿内的光源是嵌入墙壁的夜明珠,空间比较狭小,蜿蜒向上的楼梯是整个房间的主体。没有办fǎ,众人只得沿着楼梯向上,依旧是喻文州打头。
      楼梯很长很长,两边也没有扶手。楼梯很陡,众人前进的速度也很慢。如果不是没有在一楼发现xuè/迹和shī/体,他们恐怕会怀疑曾经有人从楼梯上跌落摔sǐ。众人慢慢爬到了尽头。
      然而尽头的房间比底层还要狭小,他们攀登的全程都没有看见通往其他地方的门,看来顶层就是最后的目的地。然而这个尽头的房间只有一个半圆形的出口,以及一个让人看了极其不舒服的石头牌子。
     喻文州戴上手套,抚圌mō石牌上雕刻的huā纹。这大概是什么文圌字。因为有后来人留下的痕迹,还是古德语——“自/裁台”
    “还会有人好心留下翻译?”同行的学者嗤之以鼻,“我们恐怕来到什么遗迹了。说不定是远古某个帝王的坟墓。”
     有人趴下从半圆形的洞圌口伸出手去,
   “有风,好像有一条通路。这个洞是通向外面的。”
     “如果有人趴下正好可以爬出去……这洞圌口的设计像是苟洞……”
     喻文州似乎明白这个地方为什么要叫做自/裁台了,恐怕zuì人会匍匐着走出这道圌门,然后接受审判。
     伸出手去的家伙跃跃欲试想要爬出去看一看,被喻文州坚决否定。如果他的判断准确,那这个洞圌口外的通路一定会通向什么可怕的地方。
    可是……不爬出去……又能去哪里呢?
    几人商议着返回底层,另寻出路。或者继续探索大殿,重新制圌作zhà/yào,zhà开墙。只有那个把手伸出去的年轻人依旧坚持要走一走这个自/裁台。
     几个人下去了。喻文州留在顶层,他给探险者bǎng上了一条绳子。
   “风很大。”对讲机里传来对方有些兴圌奋的声音,“喻教授你听见了吗?我只能慢慢地爬。路两边没有防护措施。而且这个路好滑啊!我只能继续爬着了。站起来有些费力……我担心被风吹下去……对了,我记得在外面的时候,这个建筑并不高啊。可是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上下全都是雾气,只能看见路……”
       年轻人一直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明明刚才没见他这么多话的。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想。
     “这个路好长啊……什么时候才能爬完啊?我在想我到底怎么回去……出来了我才发现在这条路上根本没fǎ拐弯啊!不过教授不用担心。我可是很有办fǎ的。我小的时候练过一段时间的武术!当年我可是打遍全小区无敌手!不过我可不是什么不良少年啊别看我这个样子我可是品质优良的五好少年!对了对了,初中我还是校田径队的……”
      怎么话题越扯越远了……喻文州感觉有些好笑。
     “注意安全。说话会灌风的。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黄……卧/槽!路没了!”探险家惊呼,“路在前面断掉了。不过似乎能看到断掉的另一半。我能看到下面了!雾气好像散了不少……下面都是水啊。这个距离……大概能跳过去……不过对面的路有些窄……”
     还没等喻文州反应过来,对方大喊着“就是这样!”,只听见咣当一声,对讲机似乎磕到什么东西。喻文州看了一眼绳子,快到尽头了。希望他能把对方及时拉回来。
    “哎哟哟这次是彻底回不去了。喻教授你知道吗我刚才模仿了猎豹扑食!就是地面太硬了膝盖疼……这里的路比刚才宽一些,而且不滑了。这边的风变小了,我站起来了!哇膝盖好疼……对了我刚才还没说完呢,我叫……”
       对方的声音消失了。
      “喂?!”喻文州检圌查对讲机,对讲机没有任何问题。他不知道这个姓黄的青年现在怎么样了。唯一能显示对方状态的就是手中的绳子。绳子还在渐渐伸长。对方还在前进。
     他把对讲机调到其他人的频道,让他们给探险者对话。结果均是毫无反应。
    或许自己应该冒个险了。
    这样想着的喻文州爬出了洞。

    “喂喻教授?……”黄少天突然发现对讲机对面没有任何回圌复,尝试把对讲机切换到其他频道。仍是没有回应。
     是对讲机出了问题?还是自己被隔离了?
    算了,继续前进吧。
    希望喻教授不要跟上来……
    黄少天刚才骗了喻文州,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去,他也没学过什么武术。他之所以这样讲只是为了让自己的话看上去更有说服力,虽然他的话从来都被评为“不着调”“垃/圾话”。
    黄少天并不是什么冲动的人。只是他是众人中第一个醒来的。他其实早就围着这个建筑绕了一大圈。他已经偷偷进入过宫殿内部。只有这个地方最可疑。他必须走这一趟。除了寻qiú出路,他还有一种莫名的使命感。
     他必须走这一趟。
    身上捆着的绳子似乎到了尽头,路也似乎快到尽头了。因为周围的雾气越来越稀薄了。他看到了一座岛。一座半月形的岛。
    毫不犹豫的,黄少天反手用小dāo切断了绳子。
    尽头来的那么快,黄少天似乎嗅到空气中有铁锈味,他听见像是小dāo划过玻璃的令人牙酸的声响。
     路的尽头是一座塔。
     路的尽头有一个人。
    残破的骑士服,铠甲上是bīng器留下的伤痕。碎裂的长剑,整个人似乎从尘土中沐浴过,亦或是活过来的古老雕像。但是他的眼神是多么的凌厉啊,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只有可怕的决然和愤怒。
    “你以为你的灵魂逃出去了?shī骨在地圌下腐烂,灵魂从裁决台上堕圌落。可惜水中的è圌魔都抓不住你的灵魂……你就这么希望离开!”有着和黄少天一模一样的面容的男人,说着恐怖的话,“可是这里总是会唤你回来的。你属于这里。”
     黄少天觉得面前的男人不应该是这样的。他说不出为什么。他怀疑自己在做梦。不,他就是在做梦吧。
    “我是夜雨声烦。这里,就是你的家。”
    
TBC

评论(4)

热度(15)